旧黄金城667722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教学 > 通知公告

旧黄金城667722:【旧黄金城667722】推荐2023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方案

发布时间:2022-09-13     字体:[增加 减小]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推荐2023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精神,旧黄金城667722推荐2023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工作于即日展开。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小组,具体人员组成如下:

? : 熊盛武

副组长: 石兵、徐小波、彭德巍

? : 袁景凌、向剑文、饶文碧、陈先桥、高曙、陶曙光、陈梦霖

二、推荐范围?

必须是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我院2023年应届毕业生。

三、推荐免试研究生类别及名额

(一)我院2023年按A、B两类进行推免生资格推荐

A类:按综合评价成绩进行推荐,我院56人(含试点班10个名额);

B类:按综合评价成绩及成果进行推荐,全校共420人(其中科技创新类395个名额,思政实践类25个名额)。

(二)2023年继续执行“研究生支教团”专项推免计划,具体推荐对象、条件、推荐办法和工作程序等见校团委通知。

(三)2023年继续执行“国防科工招生单位接收外校推免生名额补偿”专项推免计划,具体推荐对象、名额、推荐办法和工作程序见学校 “关于开展推荐2023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的附件1。

四、推荐免试研究生条件及程序

(一)申请A类、B类推免生需要满足的基本条件和具体条件均见学校《关于开展推荐2023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此外,申请人需已修读并获得所在主修专业总学分128分及以上,经学院初审能预期毕业。

(二)学生综合评价成绩计算办法:

总分 = 三年必修课程平均成绩+附加分(A类的学生附加分最高算5分,申请B类的学生附加分最高算15)。

(三)对考核合格的学生,A类推免生按综合评价成绩从高到低提出推荐名单,B类推免生按综合评价成绩和创新成果提出推荐名单,其中A类推免生按学院A类名额的1:1.2推荐。

(四)学院对申请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和考核。学院成立专家审核小组对申请推免资格学生的科研创新成果、论文、竞赛获奖奖项及内容进行审核鉴定,排除抄袭、造假、冒名及有名无实等情况,并组织相关学生在学院一定范围内进行公开答辩。对学生提交的多篇科研成果实行代表作评价,评价重点聚焦到创新质量和个人贡献。专家审核小组及每位成员都要给出明确审核鉴定意见并签字存档。答辩全程要录音录像,答辩结果要公开公示。通过审核鉴定或答辩的学生特殊学术专长,须在学院网站上予以公示。未通过审核鉴定或答辩的,不得纳入推免遴选综合评价成绩计算体系。

五、推荐时间安排

1、2022913日,学院公布推荐方案及推荐名额;

2、202299—1217:00,学生网上申请,登录我校教务管理信息系统网站(http://sso.jwc.whut.edu.cn ,点击“学籍信息管理”->“研究生推免”-> “研究生推免申请”,按要求填写并打印《旧黄金城667722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下载打印《旧黄金城667722学生申请推荐免试研究生承诺书》(附件4)并手写签名。定向生经相关单位出具书面同意函,到本科生院学务管理及合作办学办公室确认后,才能提交申请。 91412:00之前,学工办将相关已审核表格、文件、证书转交教学办审核;

3、2022913-17日,学院对申请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和考核;

4、2022914-16日,安排拥有科研创新成果、论文、竞赛获奖奖项及内容的申请推免资格的学生进行公开答辩,具体答辩安排另行通知;

5、2022917日,学院确定初选名单,并在学院公示5天,将推荐结果报本科生院。

六、其他

推免相关工作人员有直系亲属或利益相关人员(如收费辅导教学等)报名参加本单位推免招生的应主动申请回避,有非直系亲属等报名参加推免招生的要主动报备。相关学生申请推免资格时也应主动报备声明。对未按规定报备声明回避关系的推免相关工作人员,学校将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对未按规定报备声明回避关系且影响推免过程和结果公平公正的学生,学校将取消其推免资格。

未尽事宜按学校有关通知、文件执行。

学院推免工作投诉电话:87654182(马区);86551167(余区)。

?

?

旧黄金城667722

2022年9月13日

附件下载:
旧黄金城667722(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