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黄金城667722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旧黄金城667722:【学思践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开展“红色走读”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7     字体:[增加 减小]

  为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党史,深刻理解传承红色基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组织于2021年5月23日上午8:30参观了“武汉二七纪念馆”。

  1923年2月,京汉铁路工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争取成立总工会的自由和工人阶级的政治权利,进行了反帝反封建的罢工斗争。2月7日,曹锟、吴佩孚等派大批军警在长辛店、郑州和武汉江岸等处进行血腥镇压工人罢工运动,总工会江岸分会委员长、共产党员林祥谦和总工会法律顾问、共产党员施洋惨遭杀害。这次惨案暴露了军阀的残暴,显示了中国工人阶级的革命坚定性和组织纪律性。

  同学们在看到“武汉二七永垂不朽”照片墙时,纷纷放慢了脚步,怀着沉痛的心情。但当同学们看到“和谐号”、“复兴号”和“绿巨人”等高铁模型时,无不感叹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学习了历史,对波澜壮阔的时代有了更多了解,对党史有了更多更深入的了解,对红色基因有了更深刻的见解。同时,通过学习,成员们对青年在新时代的历史责任有了更多的担当。

  

 

附件下载:
旧黄金城667722(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