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黄金城667722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旧黄金城667722:【资助育人】旧书圆新梦,留墨写新篇——旧黄金城667722自强社旧书圆新梦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0-26     字体:[增加 减小]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旧黄金城667722的学生资助政策,计算机智能学院学生自强社于2021年10月9日在迎新现场对学校资助政策以及“旧书圆新梦”活动进行了相关宣传。同时向办理绿色通道的新生赠予部分教科书,向他们送去了来自学院的一份爱心,让家庭困难的学生真切地感受到国家、学校对他们的关怀,也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学生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早上7:00,计算机智能学院迎新志愿者集合完毕,一年一度的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序幕。2021级新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陆续来到学院新生报到点报到,由报到点的同学们为新生办理报到注册的相关手续,并引导办理生源地贷款的同学们到达特定的咨询处,由相应的值班人员向学生介绍学校的资助政策,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资助政策。

  自强社的工作人员向新生介绍学校所实施的“奖、贷、助、补、减”五位一体的资助模式,即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奖),国家助学贷款(贷),国家助学金(助),困难补助、社会奖助学金(补),学费减免(减)以及勤工助学等。实现学生全面覆盖,确保每一位家庭困难的学生都能通过不同渠道、不同方式获得经济补助,解除学生及家长的后顾之忧。

  同时,他们还介绍了自强社的“旧书圆新梦”活动,从已经毕业离校的同学手中收集教材并整理成整套教材,然后将它们赠送给需要的学生,减轻他们购书的经济负担。

  截至9日晚20:00,学院累计向20余位办理生源地贷款的新生发放了大一学年的主要教材和课辅资料。此次活动不仅充分利用了大四毕业生的教材资源,做到低碳环保,减少浪费,也切实地帮助贫困学生减轻了经济压力,真正做到“自强自立,资助育人”。

  书墨留香,知识传承。自强社收集的不止是旧书,更是一份对新生的美好祝福。书旧情真,纸短情长。自强社传递的不仅是书本,更是一种感恩与信仰的传承。计算机智能学院学生自强社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全力配合学校、学院进行相关工作,秉承“自立 自强 感恩”的社团宗旨,更加广泛地传播了“资助育人、回报社会、自立自强”的人生价值观。这次活动不仅解决了新生的用书难题,还将学长学姐们书中留存的梦想和祝福传递给了新入大学的大一新生。旧书圆新梦,留墨写新篇。自强社必将继续秉承精神继续努力,为更多的人提供帮助!

  图文:陶俊争、马可 审核:徐小波

附件下载:
旧黄金城667722(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