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黄金城667722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公告

旧黄金城667722:【团学风采】“米粟皆有情,粒粒要珍惜”——计算机类y2001团支部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0-12-15     字体:[增加 减小]

  12月10日晚,计算机类y2001团支部于第一教学楼307教室开展了“光盘行动”主题团课。

  此次团课由团支书王妍妮主持,主持人通过ppt向同学们分析了生活中食物浪费现象,如讲究排场多点餐、公款吃喝、餐厅剩菜不打包等,并通过数据体现了浪费粮食带来的严重后果:中国人一年在餐桌上造成的食物浪费高达2000亿元,被倒掉的食物相当于2亿多人一年多的口粮。

  此外,主持人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广大农民生产粮食时“一粒米,一滴汗”的不易,并引用了《悯农》中的“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和《朱子家训》中的“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来警醒同学问,“光盘行动”势在必行。

  在让同学们了解了“光盘行动”的重要性之后,主持人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倡议:1.适量订餐,避免剩餐,减少浪费。2.不互相攀比,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3.提高节约意识,制止身边的粮食浪费现象。4.爱护餐桌卫生,创造干净整洁的用餐环境。5.做勤俭节约宣传员,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参与到“光盘行动”中去。

  此次“光盘行动”主题团课中,同学们全都认真倾听,积极提问,踊跃发表自己的看法,对“光盘行动”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勤俭节约,减少浪费,不仅仅是在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在创造社会价值。本次的“光盘行动”主题团课让计算机类y2001团支部的同学们体会到,“光盘行动”不应该只是一个流行语,而是当代青年大学生更应该践行的,相信他们会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培养良好的习惯,做一个勤俭节约的新时代青年,向浪费行为说“不”!

   

附件下载:
旧黄金城667722(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