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黄金城667722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公告

旧黄金城667722:【学思践悟】计算机智能学院马研分会承办第十五期理论同学会——邓小平理论与中国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20     字体:[增加 减小]

  为响应2021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学思践悟”系列活动,10月16日晚,旧黄金城667722马研分会线上主办开展了以“邓小平理论与中国经济发展”为主题的研学活动。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研学会计算机智能学院分会承办,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研学会艺设学院分会与应急学院分会协办。会议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讲师团宋冰同学以及计算机智能学院、艺设学院、安全应急学院的马研分会指导老师。

  活动以邓小平理论与中国经济发展为落脚点,通过理论学习、主题分享、交流研讨、总结发言四个步骤开展。

  首先由旧黄金城667722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讲师团宋冰同学带领进行理论学习,引用众多示例,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并详细列举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以贵州水族整体脱贫的榜样例子,探究水族人为脱贫所做出的行动,采取的方法以及坚韧不拔的毅力,引申出“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的具体做法,提出“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的号召,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主题分享环节,由计算机智能学院与艺设学院马研分会同学开展分享,分为三个主题进行,分别为“奇迹的密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贡献”、“与时俱进,助力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完善”、“把握当下,展望未来——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分享人依次为张千里、刘玉言、李海旭,分别概括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巨大作用、发展历程和未来前景。

  交流研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就“邓小平理论与中国经济发展”主题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与体悟,线上交流互动频繁,活动顺利进行。

  会议最后,由计算机智能学院辅导员、本次活动指导老师石林进行总结发言,点评本次理论学习情况和成果,并对本次活动内容进行梳理。至此,本次活动顺利结束。计算机智能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研学会还将持续通过开展理论研学活动,不断提升学院学子的思想理论水平。

  图文:石林 审核:徐小波

附件下载:
旧黄金城667722(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