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黄金城667722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旧黄金城667722:【学生党建】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史故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举办党史故事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8     字体:[增加 减小]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响应研究生院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史故事”主题活动,6月24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于西院东教合二教室举办了党史活动进支部的讲座活动。本次活动邀请研究生讲师团的刘思妤担任主讲人,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珏老师、乔思阳老师到场主持,全体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场参加。

  宣讲伊始,李珏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让研究生通过听小故事明白大道理,学小故事坚定“四个自信”,悟小故事增强道德修养,践小故事促进能力提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本次宣讲以“开拓创新的精神”为主题,通过五个党史小故事,向大家讲述了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苦创业的奋斗史、砥砺奋进的改革史。毛主席到访武汉,登上蛇山查看武汉长江大桥选址进展;“金融奇才”陈云在建国初期为稳定金融物价、实现全国财政经济统一做的努力;周恩来总理在日内瓦会议上力争主权,尽显大国外交风范;在全军的军衔评定工作中,彭德怀展现的坦荡无私、清廉简朴的优良家风以及两弹一星功勋钱学森的艰难回国之旅。大家在刘思妤讲师的娓娓讲述中,回顾党史,探寻百年党史的根基血脉和力量之源。

  习总书记曾说过,回望过往的奋斗路,才能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此次活动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以党史故事为切入点,形式新颖,生动活泼,引导广大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摄影:王奥

  撰稿:王奥

附件下载:
旧黄金城667722(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