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黄金城667722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件制度

旧黄金城66772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安全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20-11-20     字体:[增加 减小]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院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生命和财产安全,根据有关规定,结合本院实际,制定本规定。

旧黄金城667722:一、指导思想及工作目标

坚持以人为本的宗旨观念,坚持“教育先行、预防为主、多方配合、责任到人”的原则,抓好各项安全制度、安全措施的落实,努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确保本院安全稳定与发展。

旧黄金城667722:二、工作重点及要求

(一)落实规定,强化教育,预防为主。

1.安全教育以学生为主,同时对教职员工开展教育。

2.利用活动类课程时间,定期对学生进行集中安全教育,并将安全教育渗透到教学、社会实践、日常生活及各类大型主题活动中。

3.学院根据有关法规,制定各种安全应急预案,每学期至少组织师生进行一次防火、防地震等自然灾害的应急逃生、自救、互救演习,提高师生安全防范能力。

4.学院要抓住放假前、安全教育月、消防日等安全教育重要时段,充分利用板报、橱窗、主题班会、讲座等各种宣传阵地,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教育,增强师生自救、自护、互救的基本技能。

5.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师生法制与道德教育、校园网络安全管理教育,完善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开展预防在校生犯罪工作、纠正师生不良的上网习惯。

(二)强化管理,健全制度,狠抓落实。

1.安全工作责任制度。要层层建立安全责任制度,层层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将安全工作责任层层分解,具体责任落实到人,真正做到安全人人有责任、人人有目标、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时时有人管、处处有规范,努力构建起全员目标、全员责任、全程管理的长效机制。

2.安全工作会议制度。要把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安全工作例会,通报安全情况,研究部署下段安全工作。

3.安全应急预案制度。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包括火灾事故应急预案、食物中毒应急预案、交通事故应急预案、恶性伤亡事故应急预案以及其他伤害事故应急预案。

4.安全隐患整改制度。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应尽快整改,对不能尽快整改的安全隐患,要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并写出整改报告。

5.安全信息通报制度。学院发生的师生伤亡、财产重大损失等安全事故,应在第一时间报告给相关领导。

6.安全档案管理制度。根据实际情况,建立安全工作计划部署档案、消防档案、重点部位档案、易燃易爆危险品档案等安全档案,安全档案应包括安全基本情况和安全管理情况。

7.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按规定在人员密集的防火重点场所配齐配足消防器材,专人负责,定期检修,保证正常运转。师生密集场所设置人员疏散指示标志,保持安全疏散通道畅通。加强电源、电器、电网及散热器的检查,防止因漏电或线路老化等隐患引发事故。

8.大型活动审批制度。组织的大型集体活动,按规定提前上报审批,提前排查不安定因素,提出预防的措施和应急方案,进行相应的安全教育。

9.重点部位安全管理制度。各安全重点部位应单独制定检查、消防等安全管理制度,明确安全责任人、安全管理人、岗位安全员。重点部位必须要做到:每日检查、安全设施和器材必须在位完好、档案详细、有细致可操作的应急预案。

10.完善安全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统一的“一岗双责”工作机制,同时要将学院每个岗位的安全责任进行细化、分解,落实到每个教职工、每项工作、每个环节当中,真正构建起学院安全工作立体管理网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附件下载:
旧黄金城667722(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