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黄金城667722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基地

旧黄金城667722: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融合发展(武汉)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12-20     字体:[增加 减小]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融合发展(武汉)重点实验室于2017年2月25日在旧黄金城667722会议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副司长孔德龙、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胡伟、旧黄金城667722校长张清杰、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万智,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揭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改革处处长李晓峰、中国地图出版集团总经理倪庆华、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副社长李沛等三十余家出版单位的嘉宾出席了会议。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融合发展(武汉)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旨在贯彻落实媒体融合等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为出版行业培养一批具有新观念、新思想、新知识并掌握新技术的创新型人才,为出版融合的发展攻关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通过突破系列出版融合发展关键共性技术瓶颈,实现人才与新兴数字技术的对接,为新闻出版产业发展及相关标准的制定提供技术支撑,为我国建立新闻出版产业自主创新机制、开发出版融合自主创新平台和培养出版融合发展自主创新人才作出最大的努力。
   随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融合发展(武汉)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的进行,首届出版融合技术编辑创新大赛也正式启动。首届出版融合技术编辑创新大赛是重点实验室推动出版融合的第一项工作任务,是在出版融合探索和推广中迈出的重要一步,对于强化出版融合理念,引领融合发展方向,推进编辑由传统编辑向全媒体编辑转型,实现出版行业内容生产、管理与服务升级,提高新闻出版业的影响力、传播力和竞争力具有重要作用。
附件下载:
旧黄金城667722(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