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黄金城667722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莘莘学子

旧黄金城667722:坚持不懈实践人生目标,永不放弃不断挑战自我——张海峰

发布时间:2016-03-22     字体:[增加 减小]

——记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获得者张海峰

 

张海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工程系1301班本科生,2014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获得者。到目前为止的大学期间,他积极参加学院和学校的各种活动,比如校运动会等,同时也积极投身志愿者服务的行业,多次随队前往各个福利院进行志愿者服务,在学习方面,总的来说,学习态度良好,学习效率比较高,学习成绩也属于前列。在这两年的大学时光里,他先后获得了许多荣誉,包括2013大一时的班级主页设计大赛团体一等奖,2014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三等奖,在2015年的评选中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大二时先后高分通过四六级考试,获得优秀志愿者等,当然,除了已经获得的荣誉外,他仍然继续在努力,他上个月已经报名了2015系统架构设计师的软件考试,以及英语口译的资格证书考试,虽然这些考试还是有一定难度的,但是总的来说,这对于他的挑战并不是很大,因为他是一个很有自信的人,而且我也相信,在剩下的两年大学时光里,他一定能够取得一些更加有含金量的成绩。这对于他既是鼓励也是一种鞭策。

“学习奋斗”的奔跑者,乐观积极向上

张海峰同学自2013年进入大学以来,学习上态度认真严谨,一丝不苟,而且,对于自身有着非常强的自律和自主性,他总是说今天的事情要今天做完,因为明天还有明天的事情,的确这种想法也成为了他日后学习的座右铭。大一时,即使是一些简单的专业基础课,他也从来不会懈。苁腔崛险娴靥昝恳惶每,感觉好像生怕漏了任何一堂课,在平时和他的交往中,发现他是一个很有规划的人,在每一个阶段他都有一个阶段性的目标,思路非常清晰,有条不紊。当然除了这些,也会遇到很多来自各个方面的困难和挫折,这就需要他能够很好地处理这些,而我看到的是,不管他碰到了什么样的困难和艰难的处境,他总是能很快地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虽然也会迷惘,徘徊,但是他每次都能找到正确的方向并一直走下去,我最经常听到的是,青春就是要义无反顾,一旦你选定了它,就只能毫无保留的相信自己并朝着这条路坚持走下去,走到尽头就是希望,这也是我能撑下去的动力,因为我憧憬希望。要知道,作为一个当时才大二的学生,能够对自己的人生和性格有着清晰的认识的人确实难得,这也是同学比较欣赏他的原因之一。当然,这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是依靠平时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和精神所培养的,需要倍加珍惜。

班级一员踊跃奉献,坚持努力工作

在班级建设方面,虽然他并不是班委,但是他也是这个班级的一员,同样有义务和责任为这个班级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尤其是大一和大二的两年时间,班级和学院经常会组织一些活动来联络同学间的情谊,像是春游,秋游,班级主题公园烧烤等,他都能够积极响应并配合班委的工作,同时,在平时举办的一些讲座中,他也能与各位同学诚恳的交流和分享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验,这对于班级的班风建设起了一定的作用,另外,在学校办公室进行勤工俭学时经:屠鲜ψ鲆恍┫晗傅墓低ń涣,也从老师们的身上学到了很多关于班级建设管理的经验。

而且在学院举办的比如知识竞赛等的活动中,他总是踊跃发言,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首先,我想这种态度是值得我们肯定的,他也取得了一些不错的成绩。在一年一次的总结中,他总是对自己的工作做严谨的反思和调整,他说“为了更好地服务班级,我只能不断地完善自我”,在今时今日,这样有着强烈集体荣誉感的大学生的确是难能可贵。其实,像他这样将自己作为班级一员的荣誉感驱使他不断为班级建设积极奉献和配合的大学生值得学习。

校园之外锻炼自我,兼职提升能力

自入校以来,他也经常寻求在校园外的能力锻炼,经了解,他在大一时与另一名大一新生一起找到了给一名初二学生做家教的兼职,值得一提的是,那个学生的家离我们宿舍的距离还是很远的,为了省钱,他和另一名同学只能轮流从宿舍骑自行车到学生位于省博物馆的家,基本上从7点开始,辅导两个小时左右,再又趁着夜色原路返回,这真的很考验人的耐心的,这份兼职虽然工资不多,但主要是对于自己的锻炼,大一暑期期间,也在酒店任做过服务生,每天除了要不间断的工作,还要忍受武汉地区的高温,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对他的磨练还是很大的,大二下学期,他也经常间断性的在酒吧当过服务生,每天都是下午快到晚上的时候出发,晚上九点到十点左右才能回来,虽然与普通的兼职不同,需要倒班,但是他还是挺过来了,我觉得他的这种坚持还是很了不起的。

除了这些,听他讲最近正在准备考系统架构设计师的资格证以及英语口译的资格证书,在学习和兼职之余还要兼顾各种证书的考试,也是不小的压力,好在他也知道时不时的放松一下,偶尔和同学出去娱乐和发泄一下,毕竟身体才是最重要的嘛。

我想说,作为一个当代的大学生,作为一个具备良好的知识储备的大好青年,不管将来的轨迹如何,最起码的道德就是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对家庭有责感的人,对朋友有情谊的人。总的来讲,他不断进取拼搏的动力来自于他对成功的渴望,对信念的坚持,对人生的高度责任感。我觉得,这就是张海峰,使我们的同学和学习的榜样。

 

附件下载:
旧黄金城667722(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