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黄金城667722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大事记

旧黄金城667722:【学科建设】熊盛武院长当选CCF武汉主席、李琳教授为CCF YOCSEF武汉2020-2021年度AC主席

发布时间:2020-08-25     字体:[增加 减小]

  813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熊盛武院长当选CCF会员活动中心执行委员会武汉分部主席。学院李琳教授当选CCF YOCSEF武汉2020-2021年度Academic Committee主席。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成立于1962年,是中国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学术团体,宗旨是为本领域专业人士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提供服务;推动学术进步和技术成果的应用;进行学术评价,引领学术方向;促进技术和产业应用一线的交流和互动;对在学术和技术方面有突出成就的个人、企业和单位给予认可和表彰。CCF是国内首个实现理事会、监事会、下属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公开差额选举的全国一级学会,与IEEE-CS、ACM等国际学术组织有密切的联系和合作。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YOCSEF)是由CCF创建的系列性学术活动,来自全国有激情、有思想并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学者、企业家及其他各界青年精英参与策划与组织,活动形式主要包括专题论坛和学术报告会,此外还有学术评价、评奖、扶贫助教等。创建十八年来,不少知名学者、企业家从这里走出,如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左宁、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尧学、中国科学院院士谭铁牛、中国科学院院士怀进鹏、中国科学院院士吕建、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等。CCFYOCSEF都是通过每两年开展互评与竞选环节,以差额投票选举的形式,产生主席会议成员,充分体现出学会民主治理的理念。 

  本次CCF会员活动中心执行委员会换届选举是通过线上方式举行,CCF副理事长金海全程主持会议,共有五十多位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CCF武汉委员和会员代表参会。执委会成员原则上均通过民主差额选举产生,通过宣布选举规则和流程,公布已报名候选人名单,询问参会委员和代表现场报名,确定最终候选人名单,候选人依次进行限时竞选演讲,介绍个人的工作情况,参与CCF的活动及贡献及拟对分部做的贡献,并回答参会代表的询问。通过完成以上一系列公平、公开的流程,委员们线上进行差额、不记名投票,选举产生新一届的CCF武汉执行委员会和监督委员会,充分体现出CCF由会员治理的理念。熊盛武教授当选后向全体委员和会员代表致谢,并表示将不负CCF总部所托,不负CCF武汉委员、会员的期望,将CCF武汉的发展带入一个新的阶段。今年我院捷报频传,李琳教授早前也通过差额选举形式当选CCF YOCSEF武汉2020-2021年度Academic Committee主席。 

  熊盛武教授长期从事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智能计算与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方面研究, 主持了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省部级研究项目,近年来在IEEE TIP,TKDE,AAAI等期刊和会议上发表高水平论文50余篇,在国内外产生了重要影响。 

  李琳教授长期研究人工智能方法和大规模数据分析技术,特别是互联网数据挖掘、文本分析、信息检索和推荐系统等领域。近年来主持国家基金2项、承担日本学术振兴会项目和省部级项目等10余项,在国际重要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百篇,获日本2009数据库年会最佳论文奖和2018行为、经济、社会文化计算国际会议突出贡献奖。 

    

  相关新闻链接:

  https://www.ccf.org.cn/Media_list/fbhd/2020-08-18/706428.shtml 

  http://www.yocsef.org.cn/c/2020-01-06/685919.shtml 

  http://m.ccf.org.cn/c/2020-01-21/694705.shtml 





      
      
旧黄金城667722(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