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黄金城667722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旧黄金城667722:【师德师风建设】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2     字体:[增加 减小]

为了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学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1月5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研究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晓寒同志主持。

会议再次集体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旧黄金城667722师德失范行为查处暂行办法》等,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一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研讨了可能出现问题的风险点,研究了防范措施。

会上,熊盛武院长要求所有的教师都应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教师们在平时的课堂讲授中要注重自己的言行举止;在科研工作中,要保证数据的真实性,杜绝学术造假;在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中,也要通过言传身教来引导和教育学生,真正做到为人师表。师德师风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所有教师都应重视起来,保有对教师职业的敬畏之心。

徐小波副书记谈到,师德师风建设中要注重师生关系,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保持正常的平等的师生关系。此外,师德师风建设与关心关爱教师应该两手都要抓,既要对教师工作严格要求,又要对教师生活给予关心关爱,营造和谐友爱的工作环境,解决教师遇到的实际困难,让教师们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科研中去。

各委员还交流了学习体会及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建议。

会议强调,学院要始终坚持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来抓,要通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主题党日等途径,将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到育人工作的各环节。要始终坚持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对师德失范做到“零容忍”。要始终坚持惩防并举,不断加强师德教育宣传与监督,对苗头性现象及时制止。全体教职工要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时刻牢记“育人为本、学术至上”的办学理念,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严守师德规范,严以律已,为人师表,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各基层组织要引导教师呕心沥血,全情投入教育事业,要以典型案例为戒,让老师们有红线意识,有底线思维,自觉杜绝师德失范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图/文:章欢 审核:张晓寒)



旧黄金城667722(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