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黄金城667722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旧黄金城667722:【研学讲堂】坚守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毕业生论文送审规范化教育

发布时间:2023-03-21     字体:[增加 减小]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科研环境,强化学术道德建设,以2023届毕业研究生论文送审与答辩重要工作为契机,3月17日下午14:30,学院举办学术道德与科研诚信主题会议,通过“研学讲堂”平台,以思想引导和具体事务规范相结合的方式与2023届毕业生展开了一次深入交流,由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徐小璐老师主讲,辅导员戴美娟、王福江共同为毕业生答疑解惑。

徐小璐老师从毕业论文送审的规范化流程、重要时间和事项提醒展开,重点强调了研究生在日常学术研究和毕业论文撰写和实验过程中求真、务实、创新、严谨的科研态度,指出学术研究要葆有敬畏心,具备锲而不舍的精神,尤其在毕业即将到来的关键阶段勇于攻坚克难,勤学好问地完成好每一项内容。同时,徐老师不厌其烦地向同学们解释和解答论文送审的流程和各项注意事项。

辅导员戴美娟老师强调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坚持学术诚信是必备的道德品质,尊重知识、心存敬畏是治学路上的必修功课,既要不忘初心,也要牢记使命,谨遵诚实守信原则,拒绝一切学术不端行为。同时提醒同学们尤其要做好论文送审冲刺阶段的规范化工作和细节完善,如实验过程和结果的前后关系、论文整体的内在逻辑兴、论文格式的前后一致性等,切勿因忽略的细小问题影响整体评分。

学院毕业生即将引来紧张、忙碌、收获的2023年毕业季,针对毕业生重点工作,结合青年学生的主要特征,学院将持续做好毕业生思想教育、规范管理与服务、心理疏导等各项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好人文关怀,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毕业心态。

图文:徐小璐,戴美娟??审核:袁景凌,徐小波


旧黄金城667722(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