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黄金城667722

当前位置:首页 > 行政工作 > 创安工作

旧黄金城667722:【名师名导】软件sy1901召开防诈骗及学情分析班会

发布时间:2021-12-17     字体:[增加 减小]

  近期武汉市多所高校电信诈骗案件频发,严重:υ谛Q木貌撇踩煌毙矶啻笕ё佣宰约何蠢吹墓婊形疵魅。为加强学生防范诈骗意识,并为学生毕业后方向的选择提供建议,软件sy1901班于2021年12月14日上午10时在鉴湖学海楼举行班会,班主任田璟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田老师分享了一篇文章,标题为:《反诈这么火,电诈案件为何还有这么多?》文章通过例举多起电信诈骗案件,以多种视角分析电诈案件频发原因并提出相应防范措施。田老师以该文章为引,分享自己朋友的亲身经历,总结经验:陌生电话要谨慎接听,察觉不对立刻挂断;陌生短信不要轻信,及时添加黑名单;陌生链接不要乱点,切莫填写自己的隐私信息。

  田老师还表示现在的通信设备功能完善,能够识别大部分的陌生信息。只要大家心中时刻拥有反诈意识,上当受骗的情况是不会出现的。

  之后,田老师针对本班学生绩点进行了学情分析。她认为软件sy1901班学情状况良好,排名靠前的学生绩点相比往届学生绩点有明显提高。由于班内大部分学生毕业后的意向均为读研,田老师觉得同学们应该结合自身状况认真分析考虑毕业后的人生道路,不可盲目跟风读研。许多就业岗位也有着不错的前景,求职的路上也是充满机遇的。

  赵颢轩同学向田老师询问有关本专业考研的相关问题,如往届录取的分数线范围;选择本专业方向的学生数量;本校研究生宿舍条件等。田老师一一解答了上述问题,并对该同学打算多方面了解考研相关信息的想法表示赞同。

  田老师还认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在跨考方面也有一定的优势,很多其他专业的导师非常欢迎计算机专业的本科生。因为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计算机技术已经融入各行各业,很多领域的研究都与计算机知识紧密结合,具有计算机素养的人才很受欢迎。

  至此,本次班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进一步加强了电信安全意识,提高了防诈骗的警惕性,表示会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发生。同时,大家对自己的学业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为之后的升学或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赵颢轩   审核:陈梦霖

附件下载:
旧黄金城667722(集团)有限公司